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江南大学学子到丽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22-08-08  来源:丽江日报   通讯员 江 南
资料来源 丽江日报

【丽江日报8月7日】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支教团近期到永胜县仁和镇永胜“八一”红军小学开展了为期21天的“传承红色基因,度快乐暑假”暑期夏令营活动。

活动中,支教团开设“性教育”“医疗与健康”“创意手工坊”等课程,同时,课表聚焦“五育”并举,除了暑假作业辅导课程,还有普法教育、游园会、创意时装秀等丰富的拓展课程,还为孩子们准备了“认识自我”“悦纳自我”“聪明的努力”等心理健康主题课程,帮助孩子们实现自我认同,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支教团心系家庭教育,走访调研家庭状况,在了解当地经济、教育发展现状的基础上,深入探究家庭对孩子们教育、性格形成所产生的影响,力图探索出一种良性的家庭教育方式:在父母言传身教的家庭氛围中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支教团根据乡村教育的发展现状,有针对性地提出鼓励教育转型、平衡乡土教育与应试教育之路的倡议,以期优化乡村学校教育,助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方面综合发展。


本文来源于:丽江日报http://szb.ljrbw.com/pc/layout/202208/07/col01.html

原文链接:http://szb.ljrbw.com/pc/concent/202208/07/c90165.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