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共同节水爱水 共护绿色家园——江南大学汇思公益团苏州分队大力宣讲节水知识

发布日期:2022-08-28  来源: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已粲
资料来源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客户端8月25日】日前,江南大学汇思公益团苏州分队走进苏州高新区,开展“弘扬节水精神•共建绿色家园”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节水爱水、生态保护意识。

“自来水是怎么形成的?”“生活中有哪些节水小妙招?”活动现场,小分队以问答互动的形式,引导青少年主动思考,将知识牢记于心。

活动还以“科普+娱乐+体验”等形式,让孩子们在观察、学习的过程中加强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学习水资源有关知识。

宣讲活动后,江南大学汇思公益团苏州分队成员还和青少年们一起来到苏州高新区节水教育基地展馆,深入了解人类对水资源从利用到破坏性利用再到污染治理和可持续利用的曲折过程。

江河汇精粹,饮水思源情;携手共努力,山海俱澄清。据介绍,江南大学汇思公益团还将以“创新城市水环境治理,提升市民水保护意识”为宗旨,坚持“物联网+生物水环境治理”理念,发挥科研优势和专业所长,继续开展社区宣讲、调研分析、技术研发等志愿服务活动。


本文来源于:光明日报客户端

原文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bff5ff57deb6488ab284824dcea98971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