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江南大学助残社会实践团 用萤烛微光照亮助残公益之路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荔枝网   姜坚
资料来源 荔枝网

【荔枝网9月1日】记者今天(9月1日)从江南大学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里,该校机械工程学院“助残·益路同行”社会实践团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采取线上+线下双线推动方式,通过残疾人友善产品开发,帮助残疾人掌握社会生存技能、用劳动创造收入、实现人生价值。

实践团成员来到无锡市4A级公益组织可益会残疾人之家,全方位了解残疾人的生活近况和难题。

顾小娟今年48岁,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她学会了做手工,每天都会来到可益会残疾人之家,工作6个小时。“这份工作让我们有成就感,获得尊严。”顾阿姨说。在这里,众多和她有同样境遇的兄弟姐妹相互帮助、相互激励。

实践团成员还帮助残疾人录制友善产品制作教程。现场氤氲着石膏的芳香,所有人沉浸在制作流程中,不时聊聊彼此的生活。可益会负责人表示,通过亲手参与香薰石膏、防疫驱蚊香囊、书签等友善产品的制作,可以让残疾人心情愉快,在劳动与学习中,充实他们的精神世界。

通过此次活动,实践团成员也感受到了残疾人群体自强不息的生活态度。尘雾之微也能补益山海,萤烛末光亦可增辉日月。“助残·益路同行”社会实践团的每位成员在实践中都尽自己的全力,兢兢业业,充分发挥团队意识,为残疾人美好的憧憬和理想提供可能。


本文来源于:荔枝网http://www.jstv.com/

原文链接:http://news.jstv.com/a/20220901/11c859df11914c5183caaf74c5c1bca8.s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