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朗诵展览等多种形式 江苏高校让思政课堂"活"起来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荔枝网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吴红鲸
资料来源 荔枝网

【荔枝网11月10日】连日来,江苏高校以朗诵、展览等形式,开设丰富多样的思政课堂,通过沉浸式学习,让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牢记使命担当。

南京邮电大学:“诵读学传”展示活动

昨天(11月9日)下午,南京邮电大学在“战邮广场”举行“柚子青年·诵读学传”展示活动,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中华颂》《少年中国说》《盛世中国》等诗歌,让师生通过一句句诗词,深感肩负民族复兴之大任,领悟使命、责任与担当。

南京邮电大学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孙旺说:“我现在学的专业是光学工程。在面对关键技术被‘卡脖子’的时候,我们应该更加刻苦地钻研,搞出自己的成绩,为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南京邮电大学是一所具有红色基因的学校,前身是1942年创办于山东抗日根据地的战时邮务总局干部训练班。《“邮”彩》《战邮烽火》《南邮赤子心》等诗歌,均以南邮80年校史为主线,重温了学校发展的光辉历程。

南京邮电大学辅导员缪甜佳介绍:“抒发了学子们对学校的深切热爱,展现了广大南邮学子爱校、荣校、兴校的情感和力量。”

江南大学:“物联新青年”育人展

记者今天(11月10日)从江南大学了解到,该校物联网工程学院近日举办"物联新青年"育人展,展览集“年轻态、生动化、多趣味、强互动”于一体,围绕“传薪人”“坚心者”“摘星人”“造芯者”四条主线,设置了新青年的模样、新青年的担当、新青年的旋律、新青年的接力四个陈列专区,穿插点亮物联“芯”、共绘物联“图”、擎正三面“旗”等沉浸式场景体验。

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捷音介绍:“通过打磨思政大课,构建思政磁场,释放思政魅力。走近青年,吸引青年,赢得青年。更好地引导新时代青年爱党、爱国、爱民,求真、求善、求美。”


本文来源于:荔枝网http://www.jstv.com/

原文链接:http://news.jstv.com/a/20221110/71512b02d63041118977b62ac7ff33b2.shtml?jsbcApp=1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