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江南大学研支团前往芒宽乡咖啡企业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09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记者李彦龙
资料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3月8日】近日,江南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前往保山市隆阳区芒宽乡当地咖啡企业进行走访调研,用实际行动推进“乡-校-企”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图为已经结出果实的咖啡树。江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研支团成员首先来到联兴热带作物有机种植基地。据了解,该基地已获得中国、欧盟、美国的有机认证。团队成员在这里参观学习了咖啡的种植及生产流程。“我们要利用好高黎贡山这个天然的资源宝库,同时还要保护好当地的物种多样性,适当开垦、适量种植,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负责人辛雪表示,正是对于工艺、品质的严格把控,使得这里的咖啡受到市场青睐、供不应求。

研支团成员进入咖啡种植区展开调研。江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随后,团队来到保山龙奥公司。该公司的咖啡豆主要来自当地农户的种植,进行粗加工后进行出售,目前与雀巢、星巴克等公司都有合作。负责人带领研支团成员参观了生产车间,并详细介绍了咖啡从鲜果到焙炒豆的加工过程,其中包括日晒、水洗、去壳等,每个环节的处理工艺都决定着成品的最终风味。

晾晒中的咖啡豆。江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最后,一行人到达滇潞咖啡。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主要进行咖啡的深加工,品类以卡蒂姆、铁皮卡为主发展前景可观。在成品仓库,包装精美的产品摆放整齐、种类齐全,经过打包装箱后销往全国各地。目前公司的在线销售团队仍处于发展摸索期,未来他们将进一步改良运营手段,以达到吸引新客户的效果。

研支团成员参观滇潞咖啡销售仓库。江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中国咖啡看云南,精品咖啡看保山。在本次调研过程中,研支团成员认真聆听了各公司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并就芒宽咖啡产业发展的要点进行了汇报交流,收获颇丰。针对芒宽咖啡在生产、销售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团队成员将撰写调研报告、结合学校资源助力宣传推广,推动“乡-校-企”合作,积极探索助农新思路。

研支团成员就调研要点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汇报交流。江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本文来源于:中国青年网http://xibu.youth.cn/

原文链接:http://xibu.youth.cn/gzdt/gddt/202303/t20230308_14370755.htm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