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江苏省生物食品制造业创新联盟成立

发布日期:2023-03-22  来源:人民网   梁明
资料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3月21日】21日,江苏省生物食品制造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在酒都宿迁召开。会上,“江苏省生物食品制造业创新联盟”正式成立,由洋河股份联合领域内龙头企业成立的“江苏省酿造(食品)制造业创新中心”正式启动孵化。

江苏省生物食品制造业创新联盟由江南大学牵头,联合了洋河股份及江苏省内生物食品产业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食品企业等。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表示,创新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汇集省内政、产、学、研、用等各方面资源要素,更好地探索从“田头到餐桌”、从“种子到产品”的生物食品全产业链现代化创新发展模式,推动科技成果与产业需求对接,赋能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服务农业强省、制造强省建设。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的赋能和支撑,宿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仲小兵在致辞中表示,绿色食品产业是宿迁市今后三年重点培育的3大千亿级产业之一,酿造(酒)是重点打造的20条产业链之一,宿迁市将以此为契机,在平台建设、项目争取、人才引进等方面全力支持创新中心运行,确保通过2—3年的努力,将创新中心培育成为江苏省“八有”创新中心平台。

活动当天,“江苏省酿造(食品)制造业创新中心”在洋河股份率先启动孵化。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双沟酒业董事长张联东表示,洋河股份将扛起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把创新联盟的发展作为创新中心孵化的重要支撑,努力发挥好创新联盟和创新中心的核心载体作用,以酿造产业强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蓝图。

会上,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龙教授、江苏省酿造(酒)产业链成员陆震鸣教授等分别作主题报告和产业链科技成果发布。

活动现场。

江苏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江南大学副校长顾正彪共同为江苏省生物食品制造业创新联盟揭牌。江苏省工信厅供图


本文来源于:人民网http://www.people.com.cn/

原文链接:http://js.people.com.cn/n2/2023/0321/c360301-40345876.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