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世界水日,江南大学“大手牵小手”,一起来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22  来源:交汇点   通讯员 张青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叶真
资料来源 交汇点

【交汇点3月22日】节水科普讲座、节水知识抢答、污水治理实验……3月21日,在世界水日来临之际,江南大学汇思公益团走进无锡滨湖区天鹅湖实验幼儿园,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小小节水宣传员”启智课,增强小朋友们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引导养成爱水、护水、节水的好习惯。

“小朋友们,如果世界没有了水会怎么样?”科普讲座环节,汇思公益团的志愿者李琨莹从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说起,围绕水的特性、水与生命、水与生活、节水技巧四个方面,带领小朋友们正确认识水资源、高效利用水资源、科学保护水资源。

“李老师,我的节水小妙招是洗手用水时,将水龙头开小一点,洗完及时关闭水龙头。”小朋友们各自踊跃分享自己的节水好办法。在科普讲座的过程中,小朋友们主动参与、积极互动,在活泼、热烈的课堂气氛中,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

“现在展现在小朋友们面前的是一个净水装置,大家可以观察一下,污水从进水口流入,经过花岗岩石子、瓷沙、活性炭、石英砂的层层过滤,获得干净的水”。汇思公益团的志愿者余雅静一边解释原理、一边操作演示。小朋友们五人一个小组,在汇思公益团志愿者的精心指导下,亲身实践、仔细观察、深度体验。“哇,太神奇了!余老师,我的污水通过这个装置,也变成了净水!回家我要告诉妈妈,大家一起节约用水”。来自天鹅湖实验幼儿园中(4)班的洪睿泽兴奋地分享道。“争做小小节水宣传员!”活动在孩子们嘹亮的口号声中圆满结束。

滴水在指尖,节水在心田,大手牵小手,一起来行动。江南大学汇思公益团将继续以“创新城市水环境治理,提升市民水保护意识”为宗旨,发挥科研优势和专业特长,大力开展节水护水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治水格局贡献青春力量。


本文来源于:交汇点

原文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0/XzMCHwi35CxUvGpS/1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