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苏省高校教材管理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1-08  来源:教务处   文:黄芳、陈路;图:聂晨曦;审核:孙子文

1月5日上午,江苏省高校教材管理工作委员会第十八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江南大学召开。江南大学副校长吴正国、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徐庆、省高校在线课程中心主任王建平、江南大学教务处处长魏取福,全省20多家常务理事单位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材管理工作委员会理事长、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炜主持。

吴正国致欢迎辞,他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在教材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领导和同仁表达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以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为依托,不断加大对教材建设的支持力度,提高教材编写质量,充分发挥教材育人功能。

徐庆在讲话中总结了全省高等教育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在国家教学成果奖评审、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选、教育部教指委推荐、品牌专业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各高校工作有亮点、有显示度,并且形成集约优势,做到了领跑全国。结合“马工程”重点教材推进工作和教育部“金课”建设要求,他提出新形势下教材管理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范围要适当延伸,促进教材建设与课程建设紧密联系,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建平在讲话中提到,随着高等教育进入新时代,课程与教材的联系日益紧密,在高校共同发挥着育人功能,要加强课程和教材融合发展。他建议省内高校、专家要积极争取加入“马工程”重点教材编写团队,推动马工程教材的更新和出版。

会上,张炜对2018年省教材管理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回顾了第十八次工作年会、省重点教材申报等重点工作,并展望了2019年即将开展的相关工作。各理事单位成员就推进“马工程”教材使用、新形态教材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应用共享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商讨了2019年省高校教材年会的相关事宜,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最后,魏取福代表会议承办单位对各位参会代表表示感谢,他认为本次会议增进了省内兄弟院校的交流沟通,促进了各高校人才培养工作共同发展。他表示,江南大学将通过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来提升教材建设质量,建“金课”去“水课”,进一步落实“马工程”重点教材的使用,积极推进新形态教材编写,为人才培养提供资源保障。

会议现场

吴正国副校长致欢迎词

省教育厅高教处徐庆副处长讲话

省高校在线课程中心王建平主任讲话 

会议研讨环节



阅读( (编辑:教务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