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参加全省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19-03-26  来源:教务处   文:聂晨曦;图:孙子文;审核:魏取福

3月22日上午,江苏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宁召开,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王启明、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普通本科高校及独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纪志成、教务处处长魏取福和副处长孙子文参加了会议,包括我校在内的6所高校围绕“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立德树人,锐意进取,强化内涵建设,引领江苏高教高质量发展》专题片开场,回顾了2018年江苏本科教学改革的丰硕成果。王启明作了《识变、应变、求变,打好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的专题报告,他指出要狠抓新时代本科教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以领跑世界的中国慕课打造“学习中国”,全面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打造“质量中国”,推进高等教育“新三角”新布局打造“公平中国”,以中国模式全力打造双创教育升级版的“创新中国”,为奋力建设“四个中国”而主动求变。王成斌在讲话中强调,江苏本科高校应对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自敬自信,要对今后的本科教学工作早作谋划,强化政治意识、改革意识和服务意识,努力将本科教学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邀请了东南大学、南京大学、江南大学、苏州大学、常州大学、盐城师范学院等六所高校作交流发言。纪志成副校长作了题为《适应时代需求 彰显轻工特色 铸造江南风格 建设一流本科》的交流报告,着重介绍我校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战略目标和“建设一流本科,办好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三大任务,实施“创新多元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布局、思政教育贯穿培养全程、打造研究性教学课程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六大特色举措,并对新时代背景下本科教育教学的持续提升进行了规划与展望。

本次会议公布了《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本科教育8个方面28项重点任务与举措,并公布了5个专项实施方案。会上,我校因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奖评选、“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省教育厅颁发的致谢状。

我校为大会现场交流六所高校之一

纪志成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交流发言

颁发致谢状

我校本科教学取得优异成绩1

我校本科教学取得优异成绩2

阅读( (编辑:教务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