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1项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重点课题通过成果鉴定

发布日期:2019-05-07  来源:教务处   文图:聂晨曦;审核:孙子文

5月6日下午,省教育厅组织鉴定专家组,对我校2015年获批立项的省教改重点课题“新常态下课程建设创新机制研究”进行成果鉴定。会议在学校行政楼B305召开,省教育厅高教处蔡华处长,鉴定专家组、课题负责人纪志成教授,教务处处长魏取福教授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鉴定会议。

会上,蔡华首先强调了开展省级教改课题成果鉴定的重要意义,并对此次鉴定结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鉴定专家组成员:南京理工大学梅锦春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成华教授、苏州大学周毅教授以及江南大学卢立新、王周平教授。鉴定工作由专家组组长梅锦春主持。

课题组负责人纪志成结合教改实际情况,向专家组汇报了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主要内容、相关研究成果以及特色与创新点等内容。专家组在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的基础上,与课题组进行了现场交流研讨,对课题研究情况进行了质询,课题组成员当场答辩。随后,与会专家对课题的改革思路、成果特色、创新点、推广价值等进行了认真点评,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水平及研究成果,同时也指出了课题研究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经研讨,专家组形成了课题鉴定意见,认为该课题研究目标明确、组织有效、方法得当、成果丰富,较好地完成了预期的研究任务,提出了“以能力提升为目标、以课堂改革为阵地、以资源建设为依托”课程建设的新思路和新机制,一致同意通过成果鉴定予以结题。魏取福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教改课题成果鉴定会议既是教学改革成果验收的重要环节,也提供了与兄弟高校交流学习经验的平台,对进一步推动我校教育教学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蔡华对本次鉴定结题会进行总结,他对课题组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课题研究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希望课题组能够把课题继续深入下去,进一步凝炼特色和亮点,并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促进成果的转化、推广和应用。

鉴定工作现场

蔡华处长介绍鉴定工作要求

专家组组长梅锦春教授主持鉴定工作

 

课题负责人纪志成教授汇报课题研究成果

 


阅读( (编辑:教务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