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教学研究工作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无锡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09  来源:教务处   文:聂晨曦;图:胡奕;审核:孙子文

12月6日,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教学研究工作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无锡融创万达文华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教学研究工作委员会主办、江南大学承办,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邵进、正处级调研员蔡华,江苏省高教研究会教学研究工作委员会理事长徐骏、江南大学副校长张凌浩出席本次会议,来自全省87所高校的260名参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凌浩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围绕本次学术年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快推进一流课程与一流专业建设”主题,重点介绍了我校坚持“资源共享、提升高峰、扩展高原”的专业建设战略,以及打造一流金课方面的系列教学改革工作。

江苏省高教研究会教研工委会理事长徐骏在发言中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高等教育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路径并取得了瞩目的成绩,江苏省已召开了若干本科教育会议并陆续出台系列文件。在新时代振兴本科教育、深入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以及“双万计划”的关键节点,教研工作委员会召开本次学术年会,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望教育改革发展新方向,探寻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对于共同推动教学质量内涵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省教育厅高教处邵进处长做了题为《新时代高校教改工作的重点与热点》的特邀报告。报告开篇提出问题“教务人的初心与使命是什么”,并指出破解问题的三“真”要求,即找准“真问题”、开展“真改革”、取得“真成效”。报告回顾了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的背景、教育部教学改革的重点和江苏省深化教学改革的六项具体举措,围绕“双万计划”、“互联网+”大赛、一流本科教育改革重大专项课题研究、教学成果奖培育等方面介绍了我省近期重点推进的改革任务。

北京理工大学教务部部长栗苹、江南大学教务处处长魏取福和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吕林海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强基固本 寰宇致远——北京理工大学专业与课程建设思考与探索》、《适应时代 面向未来 江南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发展路径》、《拔尖创新人才有效学习模式构建》的精彩大会报告,超星集团副总裁王毅带来课程建设技术的业界分享。

下午的院校交流环节,邀请了南京邮电大学沈建华教授、苏州大学杨旭辉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喻荣彬教授、江苏大学胡嘉波教授、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尹桂波教授、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何福男教授和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张宏彬教授,围绕“金课建设”、“课程思政” 、“课堂教学改革”和“专业集群建设”等重点和热点问题,开展教学改革经验分享和交流。 

会议现场 

 江南大学张凌浩副校长致辞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做大会特邀报告 

教研工委会理事长徐骏发言、嘉宾报告 

院校交流报告

 

阅读( (编辑:教务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