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领导巡查新学期教学秩序

发布日期:2020-09-21  来源:教务处   文:陈路;图:武戈、聂晨曦、王勇、陈路;审核:孙子文

开学伊始,为规范教学秩序,强化教学管理,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副校长徐岩、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等深入教学一线,分组带领党办、校办、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人力资源处、保卫处、团委、房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对第一、第二教学楼的教学秩序进行现场巡视和检查,着重对教师的到岗和上课情况、学生出勤和学习状态、课堂秩序、教学设施运行和教学环境等情况做重点检查。

巡查中,朱庆葆提出要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推进小班化教学、强化教风学风等建议。陈卫仔细查看教师上课情况,听取教务处工作人员介绍,对新学期各项教学准备工作予以肯定。徐岩详细了解外教授课、研究生上课和教室使用情况。戴月波与任课教师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从巡查总体情况看,全校整体教学秩序良好。任课教师做到按时到岗,备课充分,授课认真,学生精神状态良好,课堂秩序井然,师生互动积极,部分教师还积极开展小组研讨、案例教学、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多媒体教室等各种教学设施、设备运转正常。各教学单位领导、辅导员等也到教学一线检查教师上课、学生到课情况,将规范管理落到实处,保障教学顺利运行。

开学前夕,学校先后发布《2020年秋季开学师生返校相关工作提示》《关于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及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干部、教师听课的通知》《关于做好本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听课巡课工作的通知》等,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同时,重点做好开学各项教学准备和保障工作。开学后,学校领导班子、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将继续开展听课、巡课工作,教务处也将对教学秩序进行常态性检查,及时反馈、通报情况,坚持把教学检查作为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环节,常抓不懈,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小落细、落微落实。

朱庆葆书记巡查教学秩序

陈卫校长巡查课堂教学情况

徐岩副校长巡查教师上课情况

戴月波副书记与任课教师交流

课堂教学秩序井然

阅读( (编辑:教务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