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召开校级一流课程(线上、混合式)辅导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7-14  来源:教务处   文图:陆文婧 审核:孙子文

为推动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应用工作,7月13日下午,学校在智慧教学工作站召开了校级一流课程(线上、混合式)辅导交流会。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杨晖、首批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陶洪峰应邀参加会议并做辅导报告,2020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团队和2021年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上、混合式)团队负责人及主要成员110余人参加交流会。会议分线上课程、混合式课程两个半场进行,由教务处副处长孙子文主持。

孙子文首先总结了近期校级课程立项工作进展情况,教务处教学建设科陈路老师从总体规划、工作基础、建设要求和结题要求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课程建设及结题的相关要求。根据《江南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课程应及时更新教学理念,重构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深化考核方式改革,加强团队建设,以达到一流课程“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建设要求,打造“江南金课”。

专家辅导环节中,杨晖教授分享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写作与交流》课程的建设与实践经验。他从制定目标、搭建团队、教学设计、知识架构和实施保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指出课程建设要以学生为中心,通过整合校内外优质师资、构建多元立体的教学形式,以取得课程建设成效,并实现资源的优质共享。陶洪峰教授从课程概述、教学设计、教学资源、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特色与创新等方面,介绍了首批省级一流课程《自动控制原理》的建课经验。他指出,混合式课程的建设要聚焦课程定位、找准课程特色,教学设计要结合课程思政融入要素,要注重提炼教学问题,完善教学环节,强化过程性考核,才能真正建设具有学科专业特色的一流课程。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中心工作人员还介绍了中国大学MOOC平台课程资源引进使用的相关流程和具体操作方法。

会上,2020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对课程建设进度及上线计划进行了中期汇报,参会教师还就教学团队搭建、课程在线教学、平台使用方法展开了热烈交流和研讨。本次交流会的召开,既是对我校线上、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的阶段性总结,也为教师们进一步提高课程建设水平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受到了与会教师的欢迎和肯定。教务处将在后续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一流课程的建设与培育辅导,着力打造出一批具有江南特色的一流金课。

交流会现场

孙子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晖分享《写作与交流》课程建设经验

陶洪峰分享《自动控制原理》课程建设经验

阅读( (编辑:陆文婧)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