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获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日期:2021-08-05  来源:教务处   文:陆文婧 图:中国高教学会 审核:孙子文

7月30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在复旦大学顺利闭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等领导出席闭幕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主持闭幕式。我校获评大赛优秀组织奖(全国18所高校获评该奖项),教务处处长徐学明参加闭幕式并领取奖牌。

杜玉波在致辞中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他指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要求我们牢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突出师德师风标准,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优化教师队伍建设保障环境,使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他强调,总结大赛,展望未来,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不断提升高校教师队伍建设能力和水平,担负起新时代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本次国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赛区的300位教师带来的199门课程参赛,充分展示了当代高校教师的先进教学理念以及教学改革与创新成果。我省9位参赛教师在全国赛各赛道及各赛项中成绩优异,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专项奖2项。我校作为本次大赛江苏赛区的主办和牵头单位,自2020年9月大赛正式启动以来,教务处成立专门工作组,积极组织、精心筹备、多方协调,尽心尽力为参赛教师提供保障和支持,得到省教育厅、省高教学会以及兄弟高校和相关单位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学校也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扎实深入推动教学创新,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致辞

教务处处长徐学明领取奖牌

优秀组织奖奖牌

阅读( (编辑:陆文婧)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