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开学第一天,江南师生相聚云课堂

发布日期:2021-09-07  来源:教务处   文 :陈志红 图:王勇 审核 :吴宝锁

按照教育部、江苏省及无锡市关于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根据江南大学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公告(应急17号)有关精神,我校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在学生返(到)校前采用线上教学。

9月6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副校长堵国成带领教务处处长徐学明等相关人员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巡查。在巡查过程中,堵国成详细询问了线上教学开设情况,教师与学生对在线教学的问题等。要求教务处实时跟踪线上教学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师生问题与困难,确保线上教学平稳运行,并提前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衔接工作。各学院(部)负责人走进网上课堂,了解教学情况。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也开展了线上查课、看课,了解师生上课状态,做好线上教学管理和质量保障等工作。开学第一天,我校本科教学线上开课765个教学班,涉及任课教师565人次,上课学生43300余人次。

从第一天教学检查来看,开学首日,学校线上教学运行情况良好。教师们课前准备充分,结合线上教学特点精心进行教学设计、安排授课内容,灵活采用多种教学方式,依托各类在线课程资源,利用慕课、微课以及专属在线课程等形式,因课制宜,保证教学任务落实。教师们熟练运用多种在线教学平台和课程资源平台,制定了多种授课预案,教学语音和画面清晰流畅。大家“用心、用情、用力”上好每一堂课,体现出先进的教学设计理念和良好的课堂把控能力。同学们准时进入在线课堂,主动下载学习资料,热烈进行线上讨论,学习热情很高,课堂秩序井然,教学氛围活跃,较好地完成了预定的教学目标。一些新生家长也主动加入了线上课堂,观摩课程,在线感受我校教师的专业精神和教学魅力,感悟学校良好的教风、学风。

为确保全校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教务处针对开学安排及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多次研讨,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方案就教学整体安排、线上教学准备、工作时间节点和教学保障措施等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就相关重点问题进行提示,全力做好师生教学服务工作。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完成了教学平台准备并全力做好网络平台支持,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做好教学平台使用手册的编写工作并进行了教师线上教学培训与指导。各学院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充分发挥教师主观能动性以及基层教学组织作用,创新教学方式,推动教学改革,优化教学资源,严格落实教学任务。

虽然无法按时返校,但我们可以通过云端一起开课,心有江南、情系家国。我们相信,老师和同学们一定会有新的收获和成长,让我们一起共克时艰,期待不久的将来,相聚在美丽的江南校园。

在线巡查第一天线上教学情况

《发酵工程原理及技术》课程线上教学

《食品生物化学》课程线上教学

《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课程线上教学

《高等数学Ⅱ(1)》课程线上教学

阅读( (编辑:陈志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