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召开《新时代劳动教育》课程培训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教务处   文图:陆文婧 审核:孙子文

9月29日下午,学校在第二教学楼2D104召开了《新时代劳动教育》课程培训研讨会,《新时代劳动教育》课程联合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教务处相关人员和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孙子文主持。

会上,孙子文从课程要求、学时学分设置和后续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关于《新时代劳动教育》课程的安排。她指出,学校已将劳动教育纳入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并专门开设劳动教育理论课程,希望任课教师能够认真研读劳动教育教材,共同研讨制定教学大纲,加强交流沟通,做好劳动教育课程开设工作,打造江南大学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何冰子就《新时代劳动教育》课程教学平台和线上资源的使用,向教研室成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实际操作指导。

开展劳动教育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2021年6月,学校出台了《江南大学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重点通过构建逐级递进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创建跨学院联合教研室、建立教务处牵头多部门协同的劳动教育保障体系,以劳立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切实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培训研讨会现场

教务处副处长孙子文介绍工作要求

阅读( (编辑:陆文婧)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