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3个专业入选江苏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2-05-30  来源:教务处   文:胡惟佳 审核:孙子文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立项建设名单暨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审核结果的通知》(苏教高函〔2022〕7号),我校生物工程(负责人:许正宏)、纺织工程(负责人:黄锋林)和自动化(负责人:谢林柏)3个专业获批江苏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获批数量位居全省并列第三。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推进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实施意见》(苏教高〔2021〕1 号)等文件精神,江苏省教育厅深入推进产教协同育人,立项建设了100个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及30个培育点。我校入选的三个专业围绕资源、师资、基地、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积极探索,在产教融合方面建设基础较好、产教联动深入、办学成效显著。其中生物工程专业依托一流学科优势,按照新工科背景下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要求,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共建多层次校企实训基地,引领工程教育改革。纺织工程专业以纺织卓越工程培养计划为抓手、纺织专业新工科建设为依托,建成了由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引领的企业实践基地群,构建了产教融合工程人才培养新机制,促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自动化专业主动对接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和长三角智能制造行业,实施“三链驱动”政产教多元融合协同育人模式,构建了自动化新工科人才培养共同体,充分发挥示范辐射效应,助力区域物联网产业发展。

近年来,学校从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地方经济发展、产业升级、人才培养四方面着手,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形成了以产兴教、以教强业、良性互动的产教融合长效机制。下一步,学校将以获批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技术、新知识进课堂、进教材,实现高质量多样化特色发展。

阅读( (编辑:胡惟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