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召开2022年教材工作会暨教材建设表彰会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教务处   文:陆文婧 图:胡奕 审核:孙子文

6月21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教材工作会暨教材建设表彰会,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教材建设与管理委员会组成部门负责人,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获奖教师,各学院(部)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小组组长、副组长和部分江苏省重点教材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戴月波主持。

教材是教育教学的关键要素,也是立德树人的基本载体。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通过推进“教材思政”、加强整体规划、完善激励机制和优化培育路径等举措,不断强化教材建设与管理,打造品牌特色教材。截至目前,学校累计获批国家级精品/规划教材56部、省级精品教材35部、省重点教材74部、中国轻工业优秀教材25本。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先进个人1人,获奖数量位居全国第12、江苏省内第3。

会上,朱庆葆为“全国优秀教材奖”获得者范雪荣、王强、陈坚、堵国成、张凌浩和“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获得者钱和颁发了证书。堵国成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教材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奖表彰会精神的通知》,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教材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新时代教材工作。教务处处长徐学明从文件解读、建设情况、工作展望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近年来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钱和教授就做好食品专业核心教材建设、打造一流精品教材分享了心得体会。

最后,戴月波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教材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坚持铸魂育人,强化意识形态引领”“加强统筹规划,明确工作责任”“依托优势学科专业,打造‘江南特色’精品教材”三方面对下一步教材工作提出了要求。表彰会后,学校还召开了教材建设与管理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关于教材工作责任追究的指导意见》,审议新学期教材选用情况。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工作的重要指示,系统总结学校教材建设工作进展,发挥优秀教材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教材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在“十四五”规划和“奋进计划”的新起点上,学校将着力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大力推进教材守正创新与迭代升级,用一流教材造就一流人才,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为范雪荣、王强颁奖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为陈坚、堵国成颁奖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为张凌浩颁奖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为钱和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阅读( (编辑:陆文婧)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