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领导为教务处等五部门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教务处   文:陈路 图:季丹、陈路 审核:吴宝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11月1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在智慧教学工作站2D104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至善学院、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等五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部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教务处副处长、党支部书记吴宝锁主持会议。

堵国成在党课讲授中,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概述开篇明义,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三大板块十五个部分的内容为主线,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工作的具体指引,重点论述了教育的定位目标与重要任务。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深刻领会,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做到十三个深刻领会。最后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寄语,勉励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党课引发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教务处处长徐学明认为,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展示了中国发展在“四个面对”中的志气、骨气、底气,同时体现了教育工作的地位和受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因此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对从事教育事业充满信心。

至善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立明结合自身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谈到了中国过去十年的显著变化和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创造和重大贡献,同时科研工作者要积极投身其中,坚持“四个面向”助力国家加快科技自立自强。

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主任宋碧艳从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联系出发,提出要深刻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清醒认识今天面临的复杂形势,同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保持奋进力量,成就美好未来。

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主任刘和表示,通过党课学习思想上备受鼓舞和振奋,他结合当前给中国高等教育的“四金一化”以及2035教育强国建设,指出高校在新时代背景和形势下,更要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切实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谋划和部署,结合学校实验设备工作和人才培养实验条件建设,表示在增强自信和力量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和方向,要更好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下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注入了新的活力。同志们纷纷表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将立足本职工作、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课学习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讲授专题党课


阅读( (编辑:陈路)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