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党支部与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人力资源处   文:毛志慧、丁晶 图:马杰 审核:雷虹

10月13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党支部与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共同开展“聚焦人才工作,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副校长顾正彪、副校长张影陆出席会议,双方支部党员同志参加学习,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雷虹主持。

全体党员同志首先集中观看了新闻联播报道《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随后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耿向阳带领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耿向阳从背景、意义、内容等方面对条例做了详细解读,对条例中干部工作和人才工作两章做了重点介绍。

人力资源处处长王鸿博、人才办公室主任刘晓宏围绕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相关内容分别做了主旨发言。王鸿博表示,针对我校人才总量偏少、后备人才不足、学科不均衡等问题,人力资源处将以“八个坚持”为导向,着力做好人才挖掘、人才培育、人才评价和人才服务四个方面的工作。刘晓宏表示,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之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人才工作办公室将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顾正彪、张影陆分别做点评发言。顾正彪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大国的竞争本质上是人才的竞争,人事人才工作担子重、责任大,要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着力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发挥人才优势;二要创新工作举措、着力用好人才;三要优化人才保障、提高人才待遇。张影陆强调,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组织、人事部门要更加紧密配合,协同开展人才工作,做到全视角全方位发现人才、全力以赴引培人才、全心全意服务人才,要守正创新做好人才工作。

双方支部党员同志一致表示,此次专题理论学习高质、高效,既有理论领学,也有深入交流。通过学习,大家对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今后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进一步把人事人才工作做深做实,为把学校建成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会场

顾正彪副校长讲话

张影陆副校长讲话

会场发言

阅读( (编辑:余文诗)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