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力资源处(院士工作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矢志科技自立自强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人力资源处   文:顾苗苗、丁晶 图:顾蓬、何涛等 审核:雷虹

9月25日,人力资源处(院士工作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联合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班子及部分教工党员赴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开展“矢志科技自立自强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机关第四党支部党员共同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所长助理顾建民,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组织人事处处长刘洪梅同志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首先观摩了户外广场上的载人深潜“大国重器”实尺度模型,然后参观了太湖实验室和中国船舶研究中心史馆,对我国载人深潜器的研发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认识。

随后,党员同志们聆听了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副所长、“蛟龙号”首席潜航员、“深海勇士”号副总设计师、“奋斗者”号总设计师叶聪所作的题为“弘扬载人深潜精神 矢志科技自立自强”的报告。他结合自身经历与体会,生动介绍了我国载人深潜事业的跨越式发展,深刻诠释了“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中国载人深潜精神,分享了《习近平致“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的贺信》,表达了继续弘扬科学精神,勇攀深海科技高峰,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对“蛟龙号”“深海勇士号”“奋斗者号”载人深潜器一次次的成功试航表达了由衷的赞叹,对几代中国船舶人矢志奋进、科技强国的坚定信念表示敬佩。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一线科研工作者们拼搏奋斗和自立自强的精神,立足岗位实际、勇担时代使命,为学校“奋进计划”的实现和人事人才工作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饱满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观摩载人深潜器

叶聪做主题报告

聆听叶聪报告会合影

阅读( (编辑:余文诗)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