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召开2019年校园安全生产与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27  来源:保卫处   文:俞德海;图:胡奕;审核:刘长青

4月25日,江南大学2019年校园安全生产与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在文浩馆205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朱庆葆、副书记戴月波、副校长田备,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综合科科长,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副书记、分管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田备副校长主持。

会上,保卫处处长刘长青以“底线思维 务实创新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题作了2019年校园安全生产与综合治理工作的解读,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赵建新、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蔡明、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张菁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安全工作经验交流。

资产管理处党总支书记陈敏娟、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卫平作为部门和学院代表签订了2019年《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安全生产与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与《网络信息安全责任书》。

朱庆葆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吸取高校安全事故的教训,在消防隐患治理、实验室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等方面丝毫不能松懈;要重视意识形态安全领域,加强校园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文化阵地建设;要主动破解工作难点,在校园交通综合整治、校园治安管理、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不良校园贷、民族学生的价值引导问题、国际学生的规范管理等方面谋突破、增实效。他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和担当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原则性与策略性相统一,将维护安全的战略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他要求,在巩固学校现有安全稳定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积极落实三个“进一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健全维护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进一步聚焦关键问题,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献礼。

田备针对安全稳定工作的“落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统筹把握学校改革发展与安全稳定的关系,推动安全稳定工作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依法治校等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二是要沉心定气,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把基层一线作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主战场,把安全稳定问题尽量化解在萌芽、稳控在基层;三是要以面带点,抓好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控工作,继续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对问题和隐患实行清单化管理,严格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制度;四是要拓展安全教育教育的广度和实效性,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师生遇险遇灾遇难时的自救能力。

2019年校园安全生产与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部门、学院代表签订责任书

安全稳定工作经验交流

 

阅读( (编辑:保卫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