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后勤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同心战“疫”,共植希望——我校开展2020年主题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0  来源:后勤保障系统党委   文:李俊颖、时增卉;图:时增卉、李俊颖、陈菀玥;审核:方正泉

阳春三月,春和景明,万物复苏,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植树绿化的黄金季节。3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坚、副校长田备带领党办、校办以及后勤保障系统各部门相关人员在我校第一食堂南侧,开展了“同心战‘疫’,共植希望”主题植树活动。

疫情当前,领导带头,佩戴口罩,几人一组,默契配合,扶树正苗,挥锹培土、踩土定植、提桶浇水……各个环节衔接紧密,有条不紊,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新栽种的桃树、李树、梨树、石榴树等60余棵树苗迎风挺立,新的一片“桃李园”便诞生。植树抗“疫”两不误,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种下的一棵棵树苗代表着生机和希望,寄托着大家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坚定信念,也预示着当前正在经历的疫情终将过去,在这个特殊的植树季,大家以劳动提振士气,更是期待师生早日相聚校园,共赏美丽景致。

十年树木,百年育人。每年的植树活动不仅是我校建设绿色校园的传统活动,更是校园绿色文化优质品牌的传承。长期以来我校秉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创建生态园林式校园,建构全方位育人不可或缺的场域资源,目前我校已有牡丹园、百草园等近10处专类景观园,一园一品,一品一画。近年来我校还以育人为主线,以文化建设为抓手,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途径搭建新平台,开设了劳动育人绿色课堂,与机关部门、学院、党支部间结对共建开展活动,得到了师生的积极相应,活动不断,点赞频频,收到了良好的理念传播和劳动育人效果。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举措和内容,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必然要求,也为高校建设美丽校园和加强人才培养提出了目标。建设美丽中国和美丽校园人人有责,需要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实践,让我们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继续同心战“疫”,在共植希望中把校园建得更加美丽,生态更加良好,把立德树人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

植树现场(一)

植树现场(二)

植树现场(三)

合影留念

植树成果

 

阅读( (编辑:后勤保障系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