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后勤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后勤保障系统2020年战略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08-05  来源:后勤保障系统党委   文:杨媛媛;图:陈莞玥;审:方正泉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发展战略研讨会精神,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2020年8月4日上午,后勤保障系统2020年战略研讨会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召开。校长陈卫,副校长田备,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影陆,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梁,人力资源处处长王鸿博出席会议。后勤保障系统科级及以上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书记兼后勤工作协调办公室主任方正泉主持。

会上,后勤保障系统各部门围绕第七轮任期工作目标,结合工作重点分别作了专题汇报。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书记兼后勤工作协调办公室主任方正泉以《同舟共济 战疫发展》为题,提出将以深化后勤体制机制建设为切入点,以“智能化能源管理+”为先导,进一步增强“党建、管理、服务、育人”四位一体的理念,推进校园管理服务“条指导、块管理、智慧赋能、条块畅达”的运行模式建设,构建科学、规范、高效的管理体系;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李勤以《干在实处 永无止境 走在前列 再谋新篇》为题,提出将紧紧围绕时代需要和学校要求,从餐饮服务、物业管理、校园环境、会务服务、健康服务以及托管资产六个方面,重点推进“一条主线”“三大改革”“四大工程”及“五大品牌”的建设,实现“产品精湛、服务卓越、条块畅达、内涵丰富”的奋斗目标;房产管理处处长兼基建处处长周伟涛以《守正创新 协同合作 服务发展》为题,提出将以科学规划为指引,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项目化管理为抓手,以信息化手段为依托,做优做强基本建设、房产资源管理工作,构建“校园运行更为绿色,资源配置更为高效、校园功能更为完善、‘一体两翼’空间格局初步形成”的美丽校园;保卫处处长卢长征以《智慧赋能 标准引领 融合创新》为题,提出将以深入推进“平安校园示范校”建设为抓手,以“安防手段信息化、安防管理标准化、安防服务专业化、安防设施现代化”为建设路径,以体制机制创新、智慧安防建设为重点,高质提升“人防、技防、物防”的有效融合和管理效能,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王强以《共建生态 协同服务 持续赋能》为题,提出将“智慧”服务贯穿于学习、生活、管理和服务全过程,不断推进“技术生态”“应用生态”“协作生态”“服务生态”“安全生态”的建设,打造具有江南大学特色的智慧校园生态体系。

听取汇报后,陈卫代表学校对后勤各部门长期以来特别是疫情期间为学校事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就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后勤服务覆盖面广,加强精细化管理具有极端重要性,领导干部要根植精细化管理的理念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提高后勤服务水平。二是加强队伍建设,要以绩效工资改革为契机,不断完善用人、考核和奖惩机制,在“管好人”“用好人”下功夫,充分调动队伍积极性,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三是要加强工作的预见性。科学统筹规划各项工作任务,明确重点及难点,牢牢把握主动权,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四是要加强工作研判,加强形势分析,提高运行效益,将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五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会上,校机关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分别从党建、文化、队伍、信息化等方面提出建议与希望,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后勤之间的沟通交流,协同配合。

最后,田备对研讨交流作总结讲话,他认为会议准备充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指出,今后后勤要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与学校其他职能部门加强工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为学校发展助力;二是干部队伍特别是年轻干部队伍要加强学习,充分利用各种机会,学会蓄能和赋能,做到有思考、有实践、有成效;三是进一步完善后勤体制机制,主动融入学校工作体系,推进后勤队伍、文化、育人建设,提升为师生和教学科研服务能力。

01

陈卫校长讲话

02

田备副校长讲话

04

交流发言

03

后勤保障系统各部门作专题汇报

05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后勤保障系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