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后勤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后勤保障系统召开党员中层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22  来源:后勤保障系统党委   文:毕秀华 图:俞德海、岳静、陈莞玥 审:金明媚

根据《关于开好2020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江大委〔2021〕2号)精神,1月21日下午,后勤保障系统分两组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校督导组成员、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校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夏飞宇分别到会指导。会议分别由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书记方正泉和副书记金明媚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前,后勤保障系统党委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一是紧扣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组织召开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进行专题学习,为会议的召开打好思想基础。二是围绕主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后勤保障系统组织各部门通过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公布电子邮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对党员中层干部的意见和建议。三是按照要求充分开展谈心谈话。按照“四必谈”要求,一对一、面对面,既谈工作、思想问题,又谈自身差距、对方不足,把问题谈开、思想谈通。四是对照标准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党员中层干部从“思想政治”“政治引领”“担当作为”“谋划发展”“工作作风”五个方面严格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会上,党员中层干部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切实做到了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指不足、提建议。书记和副书记分别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成员的批评;其他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督导组成员作点评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会场氛围严肃认真、发言同志查摆与分析问题实事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肯实在。同时,提出三个方面建议:一是后勤既有公益性,又有企业的性质,要统筹做好后勤保障,还要兼顾经济效益;二是面对与师生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向往之间的矛盾,后勤要加强队伍建设,积极谋求后续发展;三是后勤有坚强有力的队伍、和谐融洽的氛围、师生为重的理念和精益求精的追求,今后,宣传部将在文明城市创建意识形态工作上加强与后勤密切合作和相互支持。

后勤保障系统党员中层干部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良好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运用和积极转化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扎实做好后勤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 100周年献礼。

组织专题学习

召开群众座谈会

召开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现场

阅读( (编辑:后勤保障系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