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后勤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后勤保障系统党委组织开展《长津湖》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1  来源:后勤保障系统党委   文:杨媛媛 图:陈莞玥 审核:金明媚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后勤保障系统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影片《长津湖》,在重温红色记忆、感受家国情怀的同时,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为精神内核,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的真实历史,刻画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英勇顽强、舍生忘死、不畏艰难困苦、服从命令绝不退缩的形象,彰显了抗美援朝战争抗击侵略、保家卫国、维护世界和平的历史正义感,深刻诠释了人民军队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和崇高的革命主义精神。

近3个小时的观影活动,穿越历史岁月的硝烟,党员们满怀敬意,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被影片中人物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和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所震撼,为英烈先辈的爱国情怀和革命友谊所感动,真切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无情及志愿军战士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

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副书记金明媚表示:“抗美援朝伟大胜利来之不易,要珍惜英雄战士们拼命守住的无恙山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传承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信仰、努力进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环境中心党支部书记吴湘娟感慨道:“面对作战条件的严苛、武器装备的代差等重重困难,志愿军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夺取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让我更加明白吾辈生逢和平盛世,肩负重任,更当自强!”会议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陈胡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过,中国人民不怕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当前的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抗美援朝所展现的这种迎难而上、坚定捍卫自身国家核心利益的精神有着非常珍贵的指导借鉴意义。”饮食中心党支部赵彤说:“影片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谱写了一曲革命英雄主义的壮歌。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当从前辈奉献家国的奋斗中寻找精神坐标,延续红色使命,在未来写下更多熠熠生辉的中国故事,这就是对英魂最好的告慰!”

本次观影活动是后勤保障系统党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内容之一,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会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不断增强立德树人的自信、自省和自觉,拿出饱满的干劲,尽心竭力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观影现场(一)

观影现场(二)

观影现场(三)

阅读( (编辑:杨媛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