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君远学院“君远卓越基金”(二期)协议签约

发布日期:2019-04-04  来源:江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党委统战部、君远学院   文:马琳;图:胡奕;审核:窦新华

4月3日, 江南大学君远学院“君远卓越基金”(二期)签约仪式在校举行。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唐君远基金会”)和江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校基金会”)签署了捐赠协议。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先生,唐翔千夫人唐尤淑圻女士,多位唐氏宗亲,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江南大学副校长、校基金会理事长顾正彪,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俊明,唐君远基金会及学校相关代表出席仪式。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校基金会理事朱飞主持仪式。

唐英年先生与校基金会理事长顾正彪分别代表唐君远基金会和校基金会签署了捐赠协议。朱庆葆书记向唐英年先生赠送捐赠鸣谢牌。此次唐君远基金会在君远学院设立750万元“君远卓越基金(二期)”,用于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等。唐家捐赠学校教育始于1997年,2010年唐翔千夫妇设立“唐翔千专项教育基金”4000万元,2014年6月-2018年6月,唐君远基金会设立“君远卓越基金(一期)”支持君远学院教学改革与发展,双方联合申报的教改项目成果获得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

讲话中,唐英年先生肯定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将和唐君远基金会共同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勉励江南学子不断追求卓越,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朱庆葆书记在答谢中回顾了唐氏家族与唐君远基金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君远卓越基金”(二期)的签订,是对江南大学办学的高度肯定和莫大鼓励。他代表学校,对唐英年先生和唐君远基金会爱国重教的义举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表示学校将认真用好这笔善款,为建设学习强国和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签约仪式前,参会嘉宾在君远学院举行唐翔千先生追思活动,并参观唐翔千先生纪念品的陈列及君远学院机器人实验室,共同回顾了唐翔千先生生前对君远学院的关心,追忆先生的大爱情怀。

朱庆葆书记向唐英年先生赠送捐赠鸣谢牌

双方签约


参观君远学院机器人实验室

追思唐翔千先生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马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