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9年江南大学校友分会(团体)会长秘书长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2  来源:社会资源处   文:马琳 ;图:深圳校友会;审核:窦新华

11月9日-11日,2019年江南大学校友分会(团体)会长秘书长会议在深圳召开。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校友会会长朱拓、副校长张凌浩、原副校长王武、校党委常委朱飞、化工学院书记潘庆伟等应邀出席会议,我校地方校友会的会长、秘书长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主持。

朱拓首先致辞。他提出,目前,校友会已基本形成各地区、各专业、各学院立体交叉的组织网络体系。下一步,要思考如何创造性地服务母校,服务校友。他认为,创新既要“顶天”,面向科技发展前沿,致力于长期发展;又要“立地”,面向社会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同时还要“普惠”,为17万“天下江南人”谋幸福。希望通过校友会平台,集“天下江南人”之力,发“天下江南人”之愿,成“天下江南人”之业。

江南大学深圳校友会张许昌校友代表会议承办方致辞,诚挚地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参会校友的欢迎之情。校友会秘书长林云鉴作了题为《厚植学缘 深化服务 共创“天下江南人”品牌》的工作报告。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张凌浩宣读了“校友工作先进集体”“校庆活动组织奖”“美丽江南奖”“热心奉献奖”的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团体及个人颁发奖牌,以此表彰他们在过去两年为校友会发展和母校建设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朱庆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母校的发展近况,同时,衷心感谢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感谢校友会长期以来在凝聚校友力量、传承校训精神、支持学校建设上作出的杰出贡献。希望校友会真正成为“年轻校友成长的阶梯、中青年校友事业发展的平台、老年校友的精神家园”,为学校早日建成“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朱书记的讲话引起现场校友强烈共鸣。

作为地方校友会与母校交流合作的成果,江南大学-兰亭科技化妆品技术合作签约仪式在会议中举行。化工学院与优秀校友张许昌创建的深圳兰亭科技共建协同创新实验室,携手成立护肤科技研究中心,在科技开发、技术交流和技术服务三个领域深度合作。

会议交流环节,4家地方校友会代表先进集体分别介绍了经验。校友们还围绕校友会服务校友发展和生活的合理需求,校友会可持续发展等话题展开讨论,提出诸多中肯而热切的建议。

本次会议根据广大校友需求,创新性地安排了形式多样的活动。10号组织了校友创业成果展,38家校友企业带来了包含食品、化工原料、机械等多领域的创业产品;11日,召开了江南大学2019年度校友(深圳)高峰论坛。

本次校友分会会长、秘书长会议形式创新,内容丰富,得到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带着校友们对母校的美好祝福和校友间的深情厚谊,江南大学校友会正迈开崭新的步伐,走向新的征程。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校友会会长朱拓致辞

与会领导为获奖团体及个人颁发奖牌

校企合作签约

阅读( (编辑:马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