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董企业“燕谷坊”助力我校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30  来源:校办、社资处   文:窦新华;图:徐玉琼;审核:黄敏

6月29日,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副处长窦新华,校办副主任王维青、粮油领域资深专家姚惠源教授及相关技术人员等,赴校董单位内蒙古燕谷坊集团走访交流。燕谷坊集团董事长何均国、副总徐玉琼等做了热情接待。

此次拜访的主要目的是专程感谢内蒙古燕谷坊集团对我校扶贫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2020年3月初,我校向燕谷坊集团发函,希望能够协助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参与消费扶贫。燕谷坊集团随即复函表示,全力支持和配合我校购买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截至今年6月底,累计协助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240余万元,有力支持了我校消费扶贫工作的开展。

交流会上,黄敏向燕谷坊集团对江南大学扶贫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谈到,燕谷坊作为校董单位长期关心和支持江南大学的发展,在本次助力扶贫工作中,何均国董事长更是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为推进我校扶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何均国表示:作为江南大学校董,能够为江南大学的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是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燕谷坊集团长期以来,在产业扶贫的路上做了大量的探索和实践,在“农业+互联网”战略思维指引下,成功探索出了中国县域农业经济发展模式——“武川模式”,以“一手农民、一手市民”为纲领思想,互联网+订单农业是其具体形式,让优质农产品走出去,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真正让贫困地区实现自我造血。燕谷坊集团希望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发展,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将继续支持江南大学的发展,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黄敏、王维青向何均国赠送了由校长陈卫院士亲笔签名的感谢信及校园纪念卡。

会后,粮油领域资深专家、国家粮食安全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姚惠源教授团队,对燕谷坊集团的相关产品进行了技术指导。

黄敏、王维青向何均国赠送校长陈卫院士亲笔签名的感谢信及校园纪念卡

何均国董事长讲话

姚惠源教授对燕谷坊集团的相关产品进行技术指导

合影

阅读( (编辑:马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