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产业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江南大学-达能共建营养健康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18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   文、图:艾斯卡尔·艾拉提;审核:刘龙

12月16日,“江南大学-达能营养健康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在我校协同创新中心成功举行。达能中国创新加速器副总裁金浩芳、达能开放科研中心负责人Gregg Ward、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周鹏教授等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上,刘龙对金浩芳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科技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达能与江南大学联合成立营养健康创新中心,不仅是达能开放科研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江南大学为进一步加强与行业产业的对接,共享研发经验的又一新的进展。依托我国食品领域中唯一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和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级平台,通过将“产、学、研”有机结合,我们将共同开展高水平学术合作。一方面,提出科学的解决方案,促进学校科研成果及时向企业转移转化;另一方面,开展重点项目合作研究,助力营养健康领域人才培养与交流,共同促进健康科学与技术的创新发展。

金浩芳简要介绍了达能的情况,她表示,未来十五年是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此背景下,达能与江南大学合作成立营养健康创新中心,也是希望将达能全球智慧和资源引入中国,用专业支持和资金投入,加速达能在中国食品营养健康方面的研究创新和产品开发,更好、更快地基于中国消费者饮食习惯和营养需求,制定营养解决方案。

达能开放科研中心负责人Gregg Ward表示,达能深耕中国市场多年,始终致力于提升中国消费者的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为此,在充分发挥自身科研优势的同时,达能也积极构建达能开放科研生态圈,不断与中国科研院校、专家等开展合作,共同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创新产品,此次与江南大学合作,正是达能开放科研战略的最新实践。

周鹏和金浩芳共同签署了“江南大学-达能营养健康创新中心”协议书,刘龙和Gregg Ward共同见证了双方签约。

该中心将针对生命不同阶段的主要健康问题及影响因素进行针对性研究,并就重点人群和特殊需求提供解决方案,为不同的消费群体定制更优质、完善的产品。未来,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密切沟通、深化合作、各展所能,共同为广大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更科学、营养的功能性食品解决方案。

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致辞

达能中国创新加速器副总裁金浩芳讲话

达能开放科研中心负责人Gregg Ward发言

双方签约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