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产业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召开江苏省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升级项目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   文:陈晓梅 图:王运涛 审核:赵伟

9月1日下午,以江南大学为牵头单位,联合南通励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中南伟业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和江苏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共同承担的江苏省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升级项目启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英、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明、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费强、山东大学教授杨春玉、中国药科大学审计处处长孙立冰、无锡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陈超,以及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堵国成等相关领导和项目专家出席了启动会,出席会议的还有项目各方代表、项目研发团队成员以及理工类学院科研院长等。会议由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教授主持。

启动会上,顾正彪首先致辞,他向线上线下参会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并感谢各位参会领导、专家以及合作单位对江南大学知识产权工作的支持和帮助。顾正彪表示,学校将履行好项目牵头单位责任,全力以赴支持项目运行,规范过程管理,争取高质量的完成升级项目,同时恳请参会领导和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给予指导和建议。随后,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丁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知识产权管理和运营体系建设情况。

项目负责人堵国成教授就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升级项目规划和实施计划作了专题汇报。他详细介绍了项目背景及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基础,示范中心建设与管理的具体实施内容,高价值专利培育的路径和项目实施的三年计划及预期成果。项目服务单位也介绍了各自的职责分工和任务。咨询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的可行性表示肯定,并从研发和知识产权管理角度分别对项目实施及运行方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英和周明分别作了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江南大学知识产权工作以及运营体系建设的工作成效,同时强调了高价值专利培育的重要性,希望江南大学通过升级项目的实施,有效实现专利产出质量、结构和价值的大幅提升,更好的发挥专利对产业的示范带头作用,引领产业向高质量发展。

江南大学是江苏省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首批实施单位,学校于2015年和2018年先后承担了江苏省“食品配料生物制造关键技术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项目和“先进感光材料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项目。通过优势学科科研团队与行业龙头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强强联合,形成了基于高校学科优势的高价值专利培育模式。2022年,由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牵头的“食品配料生物制造关键技术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项目获批江苏省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升级项目,在基于原有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及管理基础上,继续优化组织管理和培育体系,升级开展“乳蛋白高效表达与绿色生物制造关键技术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项目的实施工作。

我校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的成功升级,不仅展现了食品配料生物制造产业“创新力”再向高质量攀升,同时也是对江南大学食品发酵学科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实力的认可和肯定。学校和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高价值专利培育体系,运用专利信息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开展高质量专利申请和布局,推动专利转化运用,形成产业示范效应,带动食品配料制造产业及其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同时,通过项目实施,逐步推动高价值专利培育机制全面覆盖江南大学所有二级学院创新体系,整体提升我校知识产权创造能力、管理能力和运营能力。

启动会现场一

启动会现场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致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汇报项目情况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英讲话


阅读( (编辑:陈晓梅)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