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产业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先进技术研究院举办团队学术交流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31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   文:潘妍如 图:赵森 审核:谢卫忠

10月29日上午,先进技术研究院团队学术交流会议在综合科研大楼A302会议室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校长陈卫、先进技术研究院学术院长郭万林、入驻团队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主持。

会上,陈卫首先介绍了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建设背景、组织架构、人才队伍建设情况,阐述了成立先进技术研究院的重要意义,并对入驻团队顺利完成搬迁、有序开展科研工作表示了肯定。随后,他从先进技术研究院健康成长、稳步发展的角度,希望各团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携手合作谋划大项目、争取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主导权,不断提升内涵建设水平,为学校的“奋进计划”贡献重要力量。

接着,各团队负责人依次做学术报告,分别从研究领域、科研成果、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介绍了自身团队的建设情况,分享了不同专业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学术动态,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他们表示要充分发挥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平台优势,不断激发团队创新活力,争取产出更多的科研成果。

最后,郭万林总结讲话。他逐一对各个团队的报告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对团队如何提升科研水平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他表示,先进技术研究院要追求科学的、原始的、创新的研究,要成为开创引领性技术、培养未来前瞻性人才的地方;团队之间要相互协作、交叉抱团,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四个面向”,下好战略先手棋,着力承担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不断推进科学研究的广度和深度。

会议现场

陈卫校长发表讲话

郭万林院士总结讲话

阅读( (编辑:潘妍如)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