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产业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四平市委书记郭灵计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09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   文:卡尔 图:季丹 审核:李丁

3月7日下午,四平市委书记郭灵计一行访问江南大学。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会见来宾。双方就深化校地产学研合作进行座谈,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朱庆葆对郭灵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发展情况。他指出,四平市是一座承载红色记忆、拥有光荣传统的英雄城市。近年来,四平市的粮食生产持续稳定增长,黑土地保护“梨树模式”走向全国,食品加工、特色装备、冶金建材和医药健康产业集中度不断提升,这些产业领域与我校的学科特色高度契合。江南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双方全方位多领域的深度合作,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介绍了学校产学研发展情况。他指出,江南大学围绕行业和产业发展需求,逐步完善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体系建设,近几年,在横向科研经费、专利成果转化、技术转移载体平台建设、区域创新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积累了一定经验。他希望,双方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全面合作,推动校地协同创新发展,实现互惠共赢。化工学院教授顾志国汇报了与四平市合作项目的推进情况,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

郭灵计表示,此次江南大学之行,既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又是开启双方务实合作的新起点。四平市资源产业优势与江南大学科技人才优势高度融合,要加大与江南大学在食品工程、生物发酵、生物制药、农产品精深加工、秸秆综合利用、科创平台建设、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的对接力度,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

四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有利,市委常委、秘书长罗生存,江南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食品学院、生物工程学院、设计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见。王有利与顾正彪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四平市人民政府—江南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前,郭灵计一行拜访了陈坚院士,并参观了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协同创新中心和食品科学史馆。

座谈会现场

朱庆葆致欢迎辞

郭灵计讲话

签约仪式

拜访陈坚院士、参观未来食品科学中心

阅读( (编辑:卡尔)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