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产业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文信一行来校推进校地合作

发布日期:2023-10-10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   文:卡尔 图:朱敏霞 审核:李博

10月9日上午,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文信带队,南昌市农业农村局、上高县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来校考察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立、副院长李博,食品学院教授陈正行及教师代表,无锡金农生物科技公司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李博主持。

会上,顾正彪对李文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学科特色、人才培养及科研成果等内容。他表示,江西省与江南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学校与南昌大学共建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成效显著,校地双方产学研合作领域不断拓宽,科研合作经费逐年增长。他希望,未来双方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通过搭建校地合作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和人才交流合作,拓宽成果转化渠道,促进江南大学更多的科技成果在江西转化落地。

李文信介绍了江西省农业及食品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江西省具有丰富的资源优势、独特的地域特色、便捷的交通物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食品产业链的高质量构建是江西省下一阶段的重要工作任务,江南大学作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高校,在科研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具有很强的专业背景和特色优势,校地双方的产业优势和学科优势高度契合。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拓展相关合作领域的研发及产业化,形成一批带动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推进一批重大产业研发项目,推动校地双方产学研用全方位合作。

王立介绍了学校产学研合作情况,陈正行介绍了稻米深加工关键技术创新,双方围绕产学研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前,李文信一行参观了协同创新中心和食品学科史馆。

会议现场

顾正彪致欢迎辞

李文信讲话

王立介绍产学研情况

参观协同创新中心

阅读( (编辑:产业技术研究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