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陈卫校长一行赴贵州从江调研落实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图:王恒;审核:王维青

6月5日至6日,我校校长陈卫率队赴贵州从江调研落实定点扶贫工作。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影陆,校长办公室(扶贫工作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社会资源处以及大学科技园等部门负责人,无锡同心同行慈善基金会一行参加调研。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委常委、从江县委书记张定超,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江朝伦,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哲云,县政协主席石富斌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张定超对江南大学给予从江的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从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江南大学在选派干部、推进产业扶贫、做好人员培训、促进消费扶贫等工作情况。江朝伦表示,江南大学在人才、资金、培训、农产品销售等方面给予从江大力的支持,为从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动力。希望从江县要充分用好帮扶政策,用好帮扶资金,大力发展扶贫产业,让广大农民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感受到江南大学的关心关爱和倾情帮助。

陈卫对从江县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改革发展情况,对于做好下阶段定点扶贫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校地对接联络机制,推进在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的合作,支持从江县教育、科技、产业发展;二是要明确帮扶工作主攻方向,加强生态环境和农产品资源的开发利用,把优势资源变成优势产业,让更多老百姓受益;三是要抓好抓实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的衔接,切实做好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重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捐赠仪式上,江南大学捐赠帮扶资金200万元,无锡江南大学资产管理经营有限公司、无锡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共同捐赠产业发展基金100万元,无锡恒诚硅业有限公司捐赠上歹村10万元。随后,江南大学与县旅投公司、粤黔公司、九芗米业签约科技协作协议,江南大学贵州校友会与县政府签订扶贫项目意向性协议。

我校调研团抵达从江后,第一时间赶赴贯洞百香果基地、銮里非遗帮扶就业工坊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百香果产业园区建设、种植成本、技术服务保障、资金投入、产销衔接、贫困户利益联结、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有关情况;以及我校帮扶建设的非遗工坊建设,人员技术培训、带动就业、产品销售等情况。调研期间,校地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在百香果深加工、文创产品设计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在上歹村调研时,调研团一行走进上歹村脱贫攻坚指挥所、卫生室和上歹小学,看望我校挂职干部、驻上歹村第一书记盖中辉同志,了解从江县脱贫攻坚网格作战体系和五级书记战脱贫情况,实地考察农村人居环境和医疗、教育条件,并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1e52ce1d7ff04b53a8cdbfaaa5ab0d.jpg

捐赠仪式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4010fcea9c206fcf75954ad17e7c93.jpg

签约仪式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c1aad6500502bb495abfc4ed60aff9.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陈卫讲话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a31f0789a22da1fbc490d87e34bdbb.jpg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委常委、从江县委书记张定超讲话

实地调研

阅读( (编辑:校长办公室)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