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长陈卫一行赴中国酒业协会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20-10-12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张秋琴 图:吴爽 审核:王维青

10月10日下午,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副校长徐岩、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梁、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传统酿造食品研究中心负责人毛健教授及相关科研团队一行10人赴中国酒业协会访问,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执行理事长王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陈卫一行并举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主持。

会上,陈卫从我校“双一流”建设、未来发展方略及“十四五”规划三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在今后的发展中将进一步引优培强、扬长补短,在打造具有明显特色学科的同时,培育一批“后势”优势专业。他指出,江南大学与中国酒协长期以来保持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2018年“秦含章基金”选择设立在江南大学,是对学校的充分信任与支持,未来双方将强化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拓展高质量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的途径与模式,共同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合作目标。

徐岩指出,自2007年起我校与中国酒业协会的合作拉开序幕,“中国白酒169计划”“中国白酒3C计划”等白酒产业技术创新计划项目的顺利开展,是双方携手引领行业发展及产业创新的宝贵成果。他表示,期待双方在品质导向下共同建设更优质、更高效的中国白酒创新体系,从标准化、系统化、现代化、总体创新四个方面全面提升合作水平。

宋书玉对江南大学与中国酒协的长期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多年来双方合作成果丰硕,尤其是江南大学充分发挥自身的科研学术优势,为白酒、黄酒板块的技术进步做出了重大贡献。“产学研协”四方合作模式更好地结合了各方资源,深化了产业共性研究。他强调,中国酒业协会提出的酒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与江南大学提出的“十四五”规划能够高度契合,期待在研究平台、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新领域深化双方合作,共同推动产业健康发展。

会上,各位领导和专家围绕“十四五”酒业行业发展、微生态研究方法创新、未来酿酒行业科技发展趋势、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还就进一步落实深度合作方案进行了探讨。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讲话

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讲话

校长陈卫讲话

副校长徐岩讲话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