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召开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2021年定点帮扶贵州从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9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王恒 图:胡奕 审核:刘晓宏

为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更好地开展下一阶段定点帮扶工作,助推帮扶单位的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7月16日下午,江南大学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2021年定点帮扶贵州从江工作会议在文浩馆2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副校长张影陆,校党委常委倪松涛、朱飞,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学院(单位)主要负责人,扶贫干部,获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单位代表和先进个人,《侗族大歌志》翻译团队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朱飞主持。

首先,张影陆宣读《关于表彰江南大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江大委〔2021〕60号)文件,表彰产业技术研究院等12个江南大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戴建明等18位江南大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牌、证书,为承担从江《侗族大歌志》翻译任务的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赠送书籍。

会上,陈卫简要回顾了我校脱贫攻坚暨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布置了2021年学校定点帮扶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持续保持对口帮扶贵州从江的攻坚态势,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高质量完成落实“6个200”基本任务,并通过集中优势资源,重点支持从江主导产业发展、优先做好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等,让高校的经验、智慧、力量持续在从江乡村振兴中发光、赋能、添彩。

朱庆葆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主动参与、积极作为、甘于奉献的学校师生、校友以及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学校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位推动,狠抓落实,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对于下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整体布局;二是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集中力量精准施策;三是要进一步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动员更多帮扶力量;探索建立具有江南印记和特色的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模式,助推帮扶单位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与会领导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颁奖

与会领导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颁奖

与会领导为从江《侗族大歌志》翻译团队教师代表赠书

阅读( (编辑:王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