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市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程述一行来校深化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21-12-09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张秋琴 图:季丹 审核:代卉

12月7日下午,无锡市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程述,党委委员、副总裁杨小飞,党政办公室、景区管理部、规划建设部、人力资源处、鼋头渚景区管理处、惠山古镇公司、梅园景区管理处、蠡湖景区管理处等部门和景区主要负责同志一行到校考察交流、深化合作。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党校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社会资源处、招生就业处、设计学院、江南文化研究院、无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梁主持座谈。

座谈会上,张影陆对无锡市文旅集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无锡市全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山水文旅名城,让人备受振奋。江南大学身处无锡,将充分发挥智库人才优势,积极履行服务地方职责,深入推进市校合作,打造彰显无锡文化内涵和特色形象的文旅精品,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为无锡城市建设贡献力量。随后,她从学校概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七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办学历史、科研成果以及优势学科建设情况。

程述简要回顾了无锡文旅集团的发展历程、建设情况以及未来发展前景。他指出,文旅景区是无锡城市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集团正在积极推进惠山古镇二三期、太湖植物园和蠡湖未来城等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文旅景区形象面貌,促进文旅产业不断转型升级。他希望校企双方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依托江南大学学科优势,搭建高层次发展平台,引入新理念、新技术,促进人才集聚和人才培养,实施科研技术在文旅产业的成果转化,实现文旅产业创造性、高质量发展。

杨小飞就景区文化建设、项目升级、形象提升,大数据管理、人工智能、水产品深加工、服装设计和景区标识标牌设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合作需求。倪松涛表示,文化和旅游都是满足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最集中体现,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江南大学定将依托学科优势全力支持。后期双方可着眼于最亟需、易显性的项目,采取多元化的合作方式,由点及面,逐步推广,达到全面深化合作。

会后,与会代表围绕党建基地共建、锡商精神弘扬、景区品质提升、文创产业开发、人才培养合作、课题研究协作等方面进行一对一的深入交流。本次会议全面开启文旅集团与江南大学的校企合作,下一步,双方将共同谋划发展规划,通过建立项目合作团队、举办创意设计大赛、举办专场人才培训及招聘会、打造学生志愿者实践基地等建立多元化合作模式。

座谈会现场

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介绍学校情况

无锡市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程述介绍集团情况

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进行合作交流

江南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梁介绍校园整体情况

阅读( (编辑:张秋琴)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