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4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图:张舒 审核:代卉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支部党员多读书、读好书,从书籍中汲取知识、充盈智慧,进一步提升综合素养。结合机关党委创建“书香机关”有关活动要求,4月23日上午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展开了《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读书分享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代卉主持,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全程参与。

活动前夕,支部党员通过线上推荐的方式选出了本次集中阅读的书籍《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作者是上海交通大学历史系教授刘统。该书摆脱传统的通史写作框架,以“寻找中国复兴之路”为切入口,从1900庚子国变到1929古田会议,以历史进程为轴,重大事件为节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在生死关头做出正确抉择,“红色星星火种”如何成功燎原的中国复兴之史。党员们通过自主阅读、交流研讨、B站听书等多种方式感受书本所呈现的鲜活历史、感悟党的百年成就的奋斗力量。

活动中成员们集中观看了《2020年度中国好书》颁奖典礼视频,再一次感受该书的深刻内涵。分享环节,张光生同志认为《火种》一书值得青年人阅读和感悟,要将火种精神落实到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和坚守初心,要在更多的教育、教学、管理中将这种信仰和信念传递给更多的青年人,让火种永不熄灭。张梁同志结合自身在北京学习的经历,分享了自身在理论板块、党性教育以及实践教学方面的学习心得,从实际的角度感悟读书学习、健康生活的深刻内涵,让同志们获益良多。陈琳同志从“两个深刻认识和一个坚定选择”分享了阅读感受,勉励青年人要在多元选择中明晰主流,坚定党的方针指引。王维青同志认为《火种》一书视角很特别,以讲故事的角度分析历史,是一种非常好的宣传方式。马素伟同志分享了书中较为有意思的情节,让党员同志们再次感受不一样的党史。活动的最后,支部纪律委员张秋琴同志结合党支部工作特点,带领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了《江南大学纪律负面清单》。

正值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活动的顺利展开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重要重要举措,也让党员们深刻领会“学海无涯、学无止境”的深刻内涵,从而进一步感悟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守纪律,不断奋斗,在新形势下为更好地开展工作赋能助力。

线上读书分享活动

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书籍简介视频

支部成员线下研读书籍

阅读( (编辑:张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