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长陈卫应邀参加第四届国际蒸馏酒技术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3-12-25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图:马杰 审核:黄敏

为加强全球蒸馏酒技术的交流及合作,探讨蒸馏酒发展新趋势,交流酿造技艺与技术创新,提升中国白酒国际知名度及影响力,推动白酒产业产学研用深度融合。12月18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国家酒类品质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五粮液集团承办的2023第四届国际蒸馏酒技术高峰论坛在四川宜宾成功召开。校长陈卫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原校长陈坚,原副校长、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徐岩应邀参会并发表主题演讲,校长办公室主任黄敏等陪同参会。

本届高峰论坛邀请了国内外顶尖专家团,包括两院院士、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荷兰、韩国、日本、墨西哥、土耳其、斯洛文尼亚等10个国家的近百位顶尖专家团队和全球知名蒸馏酒企业参会,共设有特邀报告6场、主题报告28场,共同探讨分享了全球蒸馏酒行业最前沿的创新技术成果。

陈卫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是落实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一次生动实践,江南大学作为我国发酵工程学科的诞生地,始终坚持产学研用合作,与包括五粮液在内的全球知名酒企建立了长期且深厚的合作关系,尤其在与五粮液集团的合作过程中,双方共同实现了重大科技成果突破,贯通新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培育模式,为校企双方释放创新活力注入了强劲动力,共同助力了中国酒类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未来,江南大学愿与包括五粮液集团在内的世界名酒企业一道,坚定凝聚发展的共识,汇聚共创未来的合力,持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酒类产品的高品质、多样化需求,为促进中国酒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贡献江南智慧,共同谱写美美与共的新篇章。

开幕式上,陈卫与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保利中轻党委书记、董事长安胜杰,农业农村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张松梅,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保利中轻副总经理、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丹,五粮液集团总工程师杨韵霞,共同为“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白酒微生物研究分中心”揭牌。

12月17日,陈卫与曾从钦进行了会晤座谈。双方高度肯定了自2018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就双方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达成了共识。座谈会后,陈卫一行在五粮液集团技术总顾问赵东陪同下参观了五粮液明代古窖泥活态保护展馆、五粮液523车间和五粮液技术研究中心,了解了五粮液酒传统酿造技艺和特色,双方就校企合作、技术创新发展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陈卫致辞

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白酒微生物研究分中心揭牌

座谈会现场

参观合影

阅读( (编辑:校长办公室)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