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骆大进一行来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4-01-15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郑倩倩 图:胡弈 审核:陈艳君

1月12日上午,上海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骆大进一行来校调研,上海市科技委副主任朱启高,教委副主任孙真荣,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强,闵行区副区长李锐,无锡市科技局局长赵建平、副局长鲍静等陪同调研。江南大学党委书记吴正国,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陈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张影陆主持。

吴正国对骆大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上海是世界一线城市,拥有发达的制造业、金融业和科技服务业,蕴蓄着磅礴的科技创新、前沿技术、重要产业等优质资源。学校立足“双一流”学科建设平台,发挥优势学科优势,在功能食品、生命科学、新材料、化妆品等领域与众多上海的企业、高校保持紧密合作。他表示,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双方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入交流,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更多块面达成合作,共同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陈卫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重点对学校合成生物学板块的进展进行了汇报。他从合成生物学的战略背景、研究意义、研究基础、发展方向、取得成果、合作案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未来江南大学愿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交流,共同推进双方在科技协同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骆大进表示,近年来无锡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江南大学办学水平持续提升,市校双方一直致力于打造名城名校“彼此赋能、携手共进”的典范样板。江南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办学历史悠久,学科特色鲜明。他对学校一体两翼的发展格局,紧密对接地方产业和需求,积极服务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表示认可。他希望上海科学技术委员会与江南大学能够进一步围绕优势,整合资源,深入交流,互利共赢。

随后骆大进一行实地参观调研了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协同创新中心等科研单位,陈坚院士重点介绍了江南大学在食品合成生物学领域的科研成果。

座谈会现场

吴正国致欢迎词

陈卫介绍学校情况

骆大进介绍调研情况

实地参观调研

阅读( (编辑:校长办公室)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