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校领导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9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图:倪寒冰;审核:曾向红

10月28日上午,陈卫副校长在行政楼A524会议室,为科研条线的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和产业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陈卫分别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改革开放的主要成就”“我党执政70年的经验启示”“学校过去六年来的回顾总结”“新时代学校的奋斗目标”和“学校科研工作谋划与思考”五个方面展开。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执政70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回顾我党执政70年的经验启示,他总结为“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

陈卫还结合目前学校科研管理工作,指出我校科研工作还存在一些弱项,如解决重大科研问题的标志性科研成果不多,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还有待加强,产教融合还需进一步深化等。科研管理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国家和区域创新驱动发展需要,积极融入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积极培育重大科研项目,努力在标志性科研成果方面实现新突破,谋划全面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和科技创新的能力。

陈卫的党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系统性和引领性,让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学校发展的重要任务,更坚定了大家在工作和学习岗位上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为建成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

陈卫副校长讲授党课

授课现场

阅读( (编辑:科学技术研究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