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巍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25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周春霞 图:吴晓莉 审核:蔡以兵

4月23日下午,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研发部部长王巍先生一行专程来我校就微波原位加工、食品与健康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考察调研。航天九院十三所研发管理处处长阚宝玺,航天九院十三所海洋观测与探测技术研究室主任李海兵、副主任罗骋、高级工程师孙宁等随行。江南大学校长陈卫,科学技术研究院、食品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长吴小俊主持。

陈卫对王巍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与学校的科研合作表示感谢,并进一步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和学科建设等学校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的两个一流学科在国际、国内具有一定的学术地位和社会影响力,并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在食品科学领域的研究具有高度的契合度,期待双方能够建立关系更加紧密、内容更加广泛的合作关系。

王巍在讲话中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在2021年中国航天大会召开的前一天来江南大学考察调研,通过座谈交流对学校情况有了更加真切的了解。他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发展速度、科研实力和研究成果,同时介绍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总体情况。他表示,学校不仅能在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助推航天科技发展,也能在纺织、化工、计算机信息处理、环保、光物理等方面进行学科交叉领域的合作研究。

范大明教授介绍了其所在团队在微波技术领域的重点工作,现场展示了自主研发的微波实验装置,翟齐啸教授介绍了我校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益生食品与人体健康”方面的研究成果。王巍对我校的研究成果表示了浓厚的兴趣,提出了交叉深化研究的建议。

会后,王巍一行实地考察了食品学院实验室和协同创新中心。

座谈会现场

陈卫校长介绍学校情况

王巍院士讲话

参观食品学院

参观协同创新中心

阅读( (编辑:科学技术研究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