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召开食品合成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2  来源:   文图:潘梦妍、缪镇 审核:周景文、汪超

12月21日上午,食品合成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第一次会议在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出席技术委员会的委员有:国投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岳国君院士,未来食品科学中心主任陈坚院士,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理事长于学军高级工程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邵薇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马延和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食品与轻工学院徐虹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黄和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江正强教授,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邹小波教授,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教授。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范大明教授和工程研究中心相关学术带头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顾正彪致欢迎辞,他向莅临会议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专家给予食品合成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工程研究中心紧密围绕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依托食品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两个“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了国内第一个系统从事食品合成生物技术创新研究和跨学科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国际一流研究基地,为推动我国食品合成生物技术领域科研和产业化水平提升、加快生物技术在食品领域的高水平应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与人才支撑。范大明主持开幕式。

技术委员会会议上,堵国成代表工程研究中心作工作报告,他从中心总体定位、研究方向、研究队伍、研究进展与贡献、中心建设与运营管理以及发展思路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工程研究中心自批复建设以来,不断推进平台建设,牢牢把握自身学科发展的优势和特色,积极开展科研工作,承担并参与了多个国家、省部级重大项目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型项目,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中心将在技术委员会的指导下,加快内涵式建设,进一步发挥自身科研优势,加大集聚优秀人才的力度,促进国际科研合作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中心整体水平。本次会议希望各位专家为中心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江南大学刘龙教授、康振教授和匡华教授分别作代表性研究报告。岳国君主持技术委员会会议。

技术委员会对工程研究中心过去一年中在研究成果、人才引进和培养、学术交流和条件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进行了讨论。技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工程研究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认为中心在食品科学与生物技术领域拥有深厚的学术底蕴,积累了食品合成生物技术方面的研究优势,在推动应用基础研究、拓宽国内外学术交流和营造创新学术氛围等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中心应该继续加强食品生物技术领域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和重大关键技术创新,重点面向国家及地方需求和科学前沿组织力量,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进一步提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在我国食品工业技术领域的引领作用。

http://cms.jiangnan.edu.cn:8080/_vsl/22DB7544DFBC98149E8787B6BDE2058C/B86F4FC6/58AC

会议现场

http://cms.jiangnan.edu.cn:8080/_vsl/BA37217BEE3092C99A61034FE83FC96F/2637153F/4344

顾正彪副校长致辞

http://cms.jiangnan.edu.cn:8080/_vsl/C5758D3FA4675678EB982C22A46C8744/808F85B7/3D09

堵国成副校长作工作报告

阅读( (编辑:科学技术研究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