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生态纺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28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图:徐进、熊磊 审核:蔡以兵

12月25日上午,生态纺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B101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东华大学校长俞建勇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张淑芬教授、东华大学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武培怡教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张慧琴主任、中国印染行业协会陈志华会长、苏州大学陈国强教授、浙江理工大学邵建中教授、天津工业大学张健飞教授、青岛大学房宽峻教授、东华大学毛志平研究员、江南大学高卫东教授、范雪荣教授和魏取福教授出席会议。

会议由生态纺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东华大学徐红研究员主持。江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蔡以兵教授致欢迎辞,他向莅临会议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专家给予生态纺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引发学术界对我国生态纺织发展的思考,在学术委员会指导下,加快实验室内涵式建设,进一步凝练科学目标与研究内容,发挥自身科研优势,加大集聚优秀人才的力度,促进国际科研合作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重点实验室的整体水平。

徐红向学术委员会委员汇报了重点实验室2021年的工作进展,包括成果产出、人才引进、评估进展及发展方向。东华大学吴宏伟特聘研究员和江南大学张丽平教授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作了学术报告。报告后,俞建勇就加强学科深化、实现“双碳”关键技术突破以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重要建议。其他与会委员从实验室设施基础建设、生态纺织技术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行业服务等方面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认为重点实验室应进一步加大生态纺织基础研究,加强生态纺织技术人才培养,拓展高校间的合作与交流,为国家在生态纺织技术领域培养优秀人才,不断提升实验室的整体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等。

最后,会议由徐红、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付少海作答谢致辞,感谢学术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发展和建设的指导与帮助,表示一定会认真总结和学习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圆满完成生态纺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任务。

会议现场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付少海院长致辞

科学技术研究院蔡以兵副院长致辞

阅读( (编辑:徐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