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江南大学10项成果喜获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

发布日期:2022-02-25  来源:科研院、国交处   文:吴晓莉 图:获奖团队 审核:彭新建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发布了《省政府关于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苏政发〔2022〕28号),我校10项成果喜获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项,以及国际合作奖1项。

我校胥传来教授团队领衔的科技成果“食品中750种污染物免疫定量快速检测技术和产品”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胥传来教授团队经过三十余年的联合科技攻关,自主研发了750余种重要风险物质的生物识别分子,并开发了系列定量检测产品,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以科技创新助力我省食品质量安全的提升。

我校陈卫院士合作伙伴——爱尔兰籍教授雷诺兹·保罗·罗斯(Reynolds Paul Ross)院士获江苏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本次Paul Ross教授的获奖,旨在表彰其对我校益生菌理论研究与应用领域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及我省益生菌及相关产业化技术突破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

江苏省人民政府设立的科学技术奖,旨在奖励为本省科学技术活动作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着力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获得者胥传来教授团队

江苏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获得者Reynolds Paul Ross院士与陈卫院士

江南大学获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项目

阅读( (编辑: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