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冯少东一行莅临调研指导省食品学会

发布日期:2022-08-28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食品学会   文图:马鹏飞、叶华 审核:王周平、彭新建

8月26日上午,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张华、一级主任科员陈君,省科协农村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张杰等一行莅临江南大学,考察调研并指导江苏省食品科学与技术学会工作。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教授,学会理事长金征宇教授、秘书长王周平教授以及江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彭新建副院长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金征宇主持。

顾正彪首先对冯少东一行莅临指导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发展沿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6个方面介绍了江南大学以及学校在科技服务和科协方面开展的工作措施和特色,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省食品学会的发展。王周平向省科协领导介绍了学会基本情况,主要围绕学术交流、科技服务、创新创业服务、科普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学会近年来所开展工作情况,并就学会当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同时就省科协对学会一直以来的关心、关注以及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了感谢。

冯少东听取汇报后,肯定了学会在各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并对食品学会今后发展提出了指导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会机构改革,推动秘书处专职化建设;二是要增设奖励工作委员会,开展学会科技奖评审与评价活动,鼓励并服务人才发展;三是要紧密结合省科协“分类指导、因会施策、精准支持、共同发展”发展原则,找准定位,认清方位,打造特色;四是要积极围绕省科协学会能力提升计划,加强学会联合体建设和科技服务团建设;五是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江南大学优势,加强国际合作,搭建服务平台,服务全省食品产业发展。最后,冯少东表示,省食品学会具有良好的工作基础,省科协将全面服务和支持江南大学科协工作及省食品学会工作,希望省食品学会抢抓机遇,不断提升学会能力加快发展,努力争创一流学会。

座谈会结束后,冯少东一行参观了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84CA1

座谈会现场

D518D

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讲话

A7EE1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讲话

CE665

省食品学会作汇报

D2DAE

参观大学科技园

阅读( (编辑:马鹏飞)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