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江苏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资金一类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1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图:吴逸宽 审核:彭新建

9月15日,江苏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资金一类项目“用于豆粕减量替代的小品种氨基酸高产菌种创制与产业化”启动会在江南大学成功召开。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科研管理处处长叶小梅、南京农业大学戴建君教授、安徽科技学院李升和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束刚教授、天津科技大学钟成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柳志强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费强教授、江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范大明教授及江苏海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范大明代表学校致辞,对项目启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作为项目承担单位,学校将履行好项目主持单位责任,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同时希望各位项目咨询专家做好项目督查和咨询工作,为项目的顺利实施给予支持和帮助。叶小梅对江苏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资金项目的实施与管理要求进行了说明,期望项目承担单位之间凝聚力量,提升创新水平。项目负责人刘立明教授从项目总体布局、推进思路、实施方案、任务分解及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就各任务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地质询,肯定了项目的亮点和技术路线的合理性,并对各任务的实施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近期,农业农村部召开豆粕减量替代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指出,供需紧平衡是我国粮食安全的长期态势,饲料粮需求持续增长,粮食安全的最突出矛盾在饲料粮。豆粕减量替代既是应对外部供应不确定性的被动选择,更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动作为,对于养殖者节本、饲料生产者节料、全行业增效和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刘立明教授的项目针对预期成果开展协同攻关,力争为我省用于豆粕减量替代的小品种氨基酸生产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与成果保障,对于全面推进豆粕减量替代行动具有指导意义。

启动会召开中(线上会议)

江南大学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吴逸宽)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