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举办《食品与生物技术学报》创刊40周年纪念会暨学术期刊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2-08  来源: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匡华 图:胡奕 审核:吴敬

12月7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5楼报告厅举行《食品与生物技术学报》创刊40周年纪念会暨学术期刊发展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江苏省委宣传部出版处、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信息资源中心、江苏省期刊协会的领导和专家线上参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相关学院(实验室)教师代表、学报历届主编和编委、全校期刊编辑部成员线下参会。江南大学校长陈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环节由顾正彪主持。江苏省委宣传部出版处主任马万佐、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张铁明线上致辞,祝贺学报创刊40周年,祝愿学报开阔视野,再创辉煌。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吴敬教授作了题为《风华40载,奋发创未来》的报告,回顾了《食品与生物技术学报》40年的非凡历程。

陈卫发表讲话,肯定了学报取得的成绩,感恩历届主编、编辑的辛勤付出。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期刊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对做好期刊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牢政治方向,构建学术研究高地;二是要聚焦重点问题,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三是要追求创新发展,增强学术引领能力;四是要提升管理能力,不断提高办刊水平。他要求全校6本期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把握好时代机遇,努力实现一流大学建设与一流学术期刊建设的同频共振,着力打造具有江南特质的高品质学术期刊。陈卫代表学校广大师生向曾任学报主编的原校长陶文沂教授、原副校长金征宇教授送上鲜花,表达感谢。大会还举行了《食品生物技术学报》编辑部编审戴陵江、朱明的荣休仪式。陈卫为两位荣休同志送上鲜花,并颁发荣休纪念牌。

会议第二环节由吴敬主持。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名誉理事长颜帅编审、江苏省期刊协会副会长韩璞庚编审、中科院情报中心研究馆员刘筱敏、中国高校研究会副理事长毛善锋编审、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信息资源中心副主任马峥研究员就新时代中国科技期刊发展、学术期刊的影响力提升等作特邀报告。专家报告内容丰富,报告层次水平高,观点新颖,报告内容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和讨论,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学术期刊是开展学术研究交流的重要平台,是传播思想文化的重要阵地,也是促进理论创新和科技进步的重要力量。本次大会的召开彰显了学校对于新时代期刊工作的高度重视,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期刊管理工作,全力推进期刊与行业的深度融合,自觉肩负起历史重任,奋力书写新时代期刊高质量发展的江南篇章。

校长陈卫讲话

江苏省委宣传部出版处主任马万佐线上致辞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张铁明线上致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主持会议

致谢仪式

阅读( (编辑:科学技术研究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