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在教育部关工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视频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0-11-28  来源:离退处   文:衡延笃 图:张青 审核:许群

11月26日,教育部关工委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视频会议,我校在文浩馆31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党办、宣传部、学工处、团委、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委员,各二级学院关工委主任、分团委书记等近40位同志参加了会议。

与会同志认真听取了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传达的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主要精神以及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会上,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等七家单位还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作交流发言。他以《发挥“五老”优势,服务立德树人》为题,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体会,认为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增强了奋进的动力。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江南大学关工委要在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队伍建设和优化工作机制三个方面下功夫。要充分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的工作定位,围绕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和青年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优质服务为宗旨,以强化队伍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完善体系为依托,以开拓创新为特色,全面提高学校关工委工作水平。

此次视频会议之后,江南大学关工委将按照教育部关工委的总体要求,学习、宣传和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有效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准确把握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新目标新要求,敢于担当、锐意创新,奋力推进学校关工委工作优质化建设。

娄国栋作专题发言


视频会议现场(一)


视频会议现场(二)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